首页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培训天地 活动广场 在线报名
整站搜索

TOP

侯书记、魏书记到我宫视察并作重要讲话
[ 录入者:办公室 | 时间:2011-11-23 17:35:06 | 作者: | 来源: | 浏览:2198次 ]

71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侯法生在市委常委、团市委书记魏艳菊陪同下,到张店区科苑社区青少年宫、淄博柳泉艺术学校调研青少年教育工作。

侯书记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科苑社区青少年宫活动开展和柳泉艺术学校新校建设情况,并深入施工一线,了解工程进度、安全施工等情况。

在听取了市青少年宫、淄博柳泉艺术学校工作汇报后,侯书记对市青少年宫的工作表示满意,认为新领导班子到位以来,工作扎实,各项工作全面有效开展。当了解到柳泉艺术学校同时还承担着一部分义务教育责任,民办教育和义务教育相结合时,侯书记充分肯定了这一思路,认为这充分体现了改革意识、实事求是意识和公办民办有机结合的创新意识,这也必将促进学校的进一步发展。侯书记指出柳泉艺术学校在短短几个月里,完全靠自己的力量按照30个班级、1200人的规模施工建设,相关配套设施也比较完善,从施工质量到设计理念,都走在了全市的前头,这是非常值得肯定的。多年来,柳泉艺术学校为全市培养出了一大批优秀人才,代表了我市青少年各种艺术培训的最高水平,在促进群众文化深入开展方面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我们对柳泉艺术学校的发展充满信心,相信新校投入使用后,柳泉艺术学校必将会进入一个新的发展时期,成为全市最好的小学之一。

侯书记要求市青少年宫要发挥示范作用,加强对城市社区、乡村青少年宫规范化建设的业务指导。要根据我市实际情况,抓好社区、乡村青少年宫建设,树立规范、制定标准、做出样板,做好带头作用,让更多的孩子在家门口就能受到良好的校外教育,促进我市校外教育事业取得新的发展。要求今后要着重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要加强学校规范化管理,按照教育部门的要求,加强各方面的管理。二是要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摆在突出位置,要严把准入关,加强现有队伍培训。在提高业务水平的同时还要求老师加强政治学习,每一个老师都应该同时是一位政治家。三是由于学校住宿的学生比较多,要特别做好后勤、生活、安全保卫等一系列工作。给孩子们进行政治、文化、艺术、生活等全方位的教育,使他们长大后成为有用之才。要把柳泉艺术学校办成一个具有自己特色,在全市具有领先地位,在各方面都有好的经验值得兄弟学校借鉴、全省乃至全国闻名的示范学校,成为我市对外交流的一个亮点、看点。同时,要加快柳泉艺术学校新校工程建设,抓好安全施工,做好搬迁工作。要继续多方努力,筹集资金,尽快完善配套设施。

侯书记还通报了省市群团工作会议情况,要求各级群团组织要充分认清形势,发挥作用,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中,在应对金融危机中,在建设和谐社会中,发挥应有作用。在新形势下,既要务虚又要务实,常抓不懈。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市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吃透精神,认真研究新形势下的群团工作,切实提高认识、创新思路、完善措施。二是要紧贴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为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大力实施固本维稳强基工程,抓好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等各项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三是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持开拓创新,努力做到有新思路、新举措、新变化、新亮点。四是要充分发挥群团部门联系基层紧密的优势,进一步健全完善基层网络,配强配好基层队伍。五是要针对全市群团工作的现状,积极开展专题调研,认真分析研究,进一步完善群团工作的机制体制。六是要把组织开展活动和项目建设作为群团工作的总抓手和有效载体,与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有机结合,广泛开展特色活动,努力开创群团工作新局面。

魏书记也做了重要讲话。魏书记充分肯定了市青少年宫在教学改革、人才激励机制创新等方面做的有益探索;对柳泉艺术学校教师的吃苦耐劳、爱岗敬业精神表示赞赏。要求市青少年宫继续抓好领导班子建设,狠抓干部职工队伍建设、阵地建设、项目建设、载体建设,扎实工作,全面推进校外教育事业快速发展。

[上一篇]全省共青团工作观摩会领导到淄博.. [下一篇]包头团市委领导莅临我宫考察指导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