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培训天地 活动广场 在线报名
整站搜索

TOP

远离陌生人——淄博市青少年宫幼儿园安全教育活动
[ 录入者:办公室 | 时间:2011-11-23 18:03:49 | 作者: | 来源: | 浏览:2098次 ]
   

 

淄博市青少年宫幼儿园为贯彻张店区教育局有关文件精神,加强幼儿园的安全管理,提高教师与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于326日上午,进行了每月安全教育活动之一——“远离陌生人”。

    安全教育在幼儿园的日常管理中是重中之重。这次活动,我们突破以前的说教式教育,模拟真实场景,确保教师、保育员阿姨都不在孩子们的身边。“陌生人”则在教师离开后进入教室,刚开始与孩子们攀谈,后以“棒棒糖”和“请小朋友们吃麦当劳”、“爸爸让我来接你”、“喜洋洋玩具”等等为诱惑,让孩子们相信自己就是一个好叔叔,最后将幼儿园近三分之一的幼儿“骗”出了教室。教师则假装及时赶到并结合现场对幼儿进行更加深刻的安全教育。告诉孩子们,在不明白事情原由以及老师不在场的情况之下,是不能随便跟陌生人走出教室的。

教育场景及“陌生人”的相互配合使“远离陌生人”活动圆满结束。通过这次活动,我们感到教育孩子们提高警惕、增强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任重而道远。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会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让孩子们真正做到远离陌生人。

[上一篇]淄博市青少年宫幼儿园“走进大自.. [下一篇]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